close

語言力

愛講話的嚕嚕,已經非常輕易可以和大人對答如流,

最愛自編歌曲亂唱一通,

惹的他奶奶常說:這樣也有歌可以唱~~

以前曾經講過一兩次的句子,會在這時忽然出現。

有一次我聽嚕嚕說:不要吃太多,吃太多會胖嘟嘟,胖嘟嘟醜醜,醜醜不能去散步

我:誰跟你說的啊?

阿嬤跟我說的。

不過遇到愛吃的她會說:我要吃很多很多吃的胖嘟嘟~~~

(好個先下手為強,為了避免被要求吃少一點是吧)

 

英文方面大概要急起直追了吧~~~目前只會one -ten

以前學的ABC自然發音歌曲有點忘記了,很久沒唱

取而代之的是Brown Bear~~幾乎每天要唱~~~

動物的英文也略有些微退步~~~

其實是媽媽累了,沒好好講故事給她聽~~

 

拼圖

進步最多的就是拼圖能力,不知從哪時開始,

原本一個小拼圖(六片)學了一兩天,後來進步到六個小拼圖混一起都能迅速拼出,

接著是哆啦A夢的20片(或16片)拼圖,再來好像是70片,

現在已經可以拼100片的拼圖,不過不能難度太高,

她老爸上次買的櫻花哆啦A夢,完全難倒嚕嚕,

不過小孩的觀察力和學習力驚人,

已經可以察覺些微顏色花樣的差異,

這是我非常驚訝的。前一兩個月每天瘋狂玩拼圖,

每次去夜市都要買拼圖回家@@可惡的是這傢伙實在太不惜物了~~~

 

小肌肉

最近很想扣釦子,

用壓的那種小釦子已經有足夠指力可以扣好,

不過如果是一般有洞的釦子因為釦子有點小,難度太高

稍微幫忙她是可以辦得到。

 

大肌肉

呈現退化狀況

走樓梯不好好走,總是要用狗爬式@@

 

情緒控制

時好時壞,有時要用激將法,有時要用無限愛心包容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er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