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非常清楚米米出現後嚕一定會有老大情結,

雖然也常在懷孕時常常跟嚕嚕說她要當姊姊了,讓她摸摸我的肚子,

但是嚕嚕還是一附懵懵懂懂的臉。

我去生產那個中午,嚕嚕大哭著目送爸爸載著媽媽,

心裡難過為何沒帶她出門~~

當天下午嚕嚕來到醫院,看到我時那一臉茫然,

彷彿訴說滿腦的疑問:媽媽的大肚子麼不見了~~~

這小小孩是啥??米米??啥米??米米是個人??在媽媽肚子??

 

在醫院坐月子時,只要嚕嚕來,就會開始摸東摸西,想引起我們的注意與關愛,

不過常引起責罵:P

也曾在月子中心和我ㄧ起甜蜜入睡,

似乎這樣才能安撫她的情緒。

聰明的嚕嚕已經非常清楚情勢的不同,

動不動就哇哇大哭~~惹得我們頭痛不已。

 

嚕嚕心裡很矛盾,

有時表現的很愛米米,會親親她、想抱她、握握手~~~

但有時又容易吃醋,丟東西到米米臉上、踢米米、打米米~~~

我每天都會花很長時間陪嚕嚕玩、說故事~~~(每天至少有一兩個小時)

也買了一兩本繪本(小小大姐姐、小菲菲和新弟弟),但是~~~

只有在講小小大姐姐這本書的前面時,嚕嚕很有興致的聽,

我推測實在太符合她的感受與體驗了,

但講到後面她就不太想聽,另一本她完全不賞臉,不願意看@@

我盡量不責備她,有一次原本在哭的米米居然看著嚕嚕展露笑容,

我藉機趕緊說:你看,米米在對姐姐笑ㄟ,米米好喜歡嚕嚕喔~~

也盡量稱讚嚕嚕:你好棒,只有姊姊才會,米米還小還不會~~~

米米幫姐姐拍拍手~~然後拉起米米的手強迫米米拍手~~

(這導致了嚕嚕常會說:米米在笑、也常要拉米米的小手拍拍手@@)

 

還有很多很多事情~~

例如:當嚕嚕看見米米在喝ㄋㄟㄋㄟ時,嚕嚕總是也吵著要喝,但嚕嚕也不肯再親餵了,

她只是想要我的關愛,但是我又不可能馬上起身泡個配方奶...

例如:只要我抱米米久一些,她就會過來''達滴''

例如:原本作息正常,變成每天哭喊著不睡覺,無論午睡或晚上睡覺

例如:會自己穿脫褲子鞋子的嚕嚕總是是哭喊著說她不會脫褲褲、不會穿鞋子、媽媽你幫我、我不會擦屁屁~~

 

諸如以上的小事,每天都在發生,

每天每天我都不斷的告訴嚕嚕:嚕嚕是媽媽的寶貝,

媽媽好愛嚕嚕,嚕嚕以前也是這樣阿,

也會翻以前的照片給嚕嚕看:你以前也都讓爸爸媽媽換尿布、愛哭、臭臭~~~

以後米米長大可以跟嚕嚕一起玩囉!!!

 

看著嚕嚕吃醋的哭臉,其實心裡還蠻捨不得的,

但是那也是不得已她一定要學會的事情。

希望嚕嚕,可以不再那麼難過,趕快和米米一起長大喔!!

你們都是媽媽的心肝寶貝阿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er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