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上次發文到現在,

小嚕嚕真的再也沒提喝母乳的事情,

就這麼平順的離乳了,

沒有哭鬧,沒有斥責,當然事先有一些準備,

只是我真的不敢相信這天來的如此快速過程真的這麼平靜,

還記得前幾個月我還很痛苦的想說不知怎樣小嚕嚕才能自然離乳,

幻想著小嚕嚕被迫斷母奶哇哇大哭,

心裡些微苦楚......心裡的小劇場上映好幾場,

完全不是實際發生的那一場.....@@

我今天跟小嚕嚕說,等米米出生後,你再跟米米一起喝ㄋㄟㄋㄟ好不好?

嚕嚕不以為意的說好,又繼續玩耍去了.....

只是到時候,小嚕嚕會不會忘記怎麼喝ㄋㄟㄋㄟ呢?

 

為了離乳,

所做的準備有:

1.白天漸進式給予配方奶:

雖然我是認為不需要依賴配方奶,

不喝母乳可以喝豆漿...鮮奶....

但是一則嚕嚕奶奶無法接受,長輩覺得小孩沒喝奶不行,不夠營養@@

再則小嚕嚕完全不喜歡喝豆漿鮮奶這種東西。

所以還是給配方奶。

不過這個方式試了整整半年才成功,

從一口都不喝,後來嚕嚕奶奶在國農的乳品添加一些配方奶,

再漸漸增加配方奶比例,小嚕嚕慢慢的就接受完全的配方奶了.....

 

2.告訴她:你長大了,可以不要喝ㄋㄟㄋㄟ了喔~~~

斷斷續續試了半年多,但好像完全聽得進去做不到....

 

3.先斷夜奶,睡前給小嚕嚕吃飽一點,多吃ㄧ些點心,

例如麵包。有時可以睡過夜,但大多還是不行,但是的確有往後延長喝奶的時間。

整體而言,斷夜奶好像也不像是成功主因。

 

4.戒奶睡:一直奶睡習慣的小嚕嚕,

很少不奶睡,不過近一個月以來因為有接受配方奶,

所以睡前先喝配方奶,刷牙,然後奶睡,

有時不到一分鐘就睡著了。減少小嚕嚕喝ㄋㄟ時間與次數。

 

5.主要因素之ㄧ:告訴她媽媽痛痛。

因為有了米米,所以當小嚕嚕喝ㄋㄟ時我非常非常不舒服,

所以我告訴小嚕嚕「媽媽痛痛」,小嚕嚕就會覆述「媽媽痛痛」,

「怎麼辦」,「怎麼辦」,

「不要喝了好不好」,「好」...........

雖然口頭上是說好,但是還是斷不了,

只是小嚕嚕很貼心,我會告訴她輕輕的,

牙齒不可以碰到媽媽,重喝一次(重新含乳)....

她都會照辦!所以心裡是頗感安慰.....

 

6.主要因素之二:婆婆把小嚕嚕帶回去照顧接近兩個禮拜....

小嚕嚕漸漸習慣不喝母乳....

再來就如前幾篇文章所敘述的順序.....

就這樣,小嚕嚕自然的離乳了......

 

嚕嚕,媽媽謝謝你的貼心,你真的長大了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er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