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天早上起床,我總是跟小嚕嚕說早安,

也教小嚕嚕要說:媽媽早安。

心急的我還曾經夢過小嚕嚕開口道早安。

 

小嚕嚕可以發出爸爸媽媽的音,

但卻是語助詞,無意。

每天咿咿呀呀的卻叫不出有意義的爸爸媽媽。

 

今天很特別,

一早小嚕嚕就對著我猛叫媽媽媽媽,

於是我這個新手媽媽非常興奮的猛親著小嚕嚕,

惹的嚕嚕爸小吃醋,為什麼不是先叫爸爸。

趕緊幫小嚕嚕惡補如何叫爸爸。

 

沒多久,小嚕嚕居然也開口叫爸爸了,

不過,是對著自己的手指叫爸爸。

 

今天一整個早上我都沉浸在小嚕嚕會叫媽媽的喜悅中,

儘管她有時也會對自己的手指頭叫媽媽,

有時對著車車叫媽媽,也會對著我叫爸,

不過很多時候都是媽媽媽媽一直叫。(她一直是多話的孩子)

然後我就會給她正增強的親親。讓她了解誰才是 老大 媽媽。

 

吃完早餐,

嚕嚕爸在看著全聯的DM,

自從當了爸之後就開始會注意起尿布的品牌與價格,

噜噜爸:有噓噓樂這個牌子厚。

ME:對阿,很久沒聽到了,以前還有看過廣告。

嚕嚕爸:這個牌子也不便宜,40片就要296。

ME:6-7元好像已經算是中價位了吧。

嚕嚕爸:咦,滿意寶寶這個好便宜喔,才XXX元

ME:所以比幫寶適划算一點阿,是瞬潔乾爽的嗎?

嚕嚕爸:上面寫滿意寶寶的活潑寶寶。有不一樣嗎?

........覺得活潑寶寶很不好用的我開始解釋我對這個系列的評價,

而且小嚕嚕沒滿月前有用過幾片。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忽然在我倆討論到一半,傳來一聲稚嫩的天音:活潑寶寶

字字清清楚楚,一點也不含糊。

瞬間凍結了我倆的討論,我和嚕嚕爸震驚的互看幾秒說不出話,

直盯著小嚕嚕,

「天ㄚ,小嚕嚕,你好聰明,居然聽一次就會說。」喜怒形於色的嚕嚕爸狂喜著。

而我則是大驚小怪的撫掌狂笑,小嚕嚕大概覺得她娘瘋了。

「決定了,今天中午就帶小嚕嚕去員林吃飯慶祝。」嚕嚕爸宣佈著。

嚕嚕爸宣佈完就迅速著手準備,而我仍是無法克制心中的驚訝與喜悅,

天ㄚ,小嚕嚕,

你真的長大了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er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